除了拉麵、愛情動作片、壽司、味增湯,日本還有另一種極具代表性的土產:
正妹。
 
「日本好看的女生都去當明星了,剩下來的都是醜女啦。」
在去日本之前,我曾經聽過好幾次這種說法。
甚麼事情都一樣,親臨現場才有可能得到最真實的第一手資料。
三年前第一次造訪東京,站在街頭的我,心裡面只有這麼一句話:
 
「說那句話的人,八成沒來過日本!」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正妹。
而日本的女孩,不但各個有心,也有方法。
 
從技巧高超的彩妝、到全身上下精心搭配的服裝,再加上宛如剛走出髮廊的時髦髮型……
日本的女孩,深深明白「天底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的不變道理,非常擅長替自己加分再加分。
 
 
這份對美的執著,讓我打從心裡欣賞。
 
這一次,我打開自己的正妹雷達,鎖定各式關西美女。
一雙眼晴,滿街咕溜溜的轉,過癮十分。
 
 
大致上,關西一帶的美女可以概分成三類:
水煮蛋美人、巧克力美人、和服美人。
 
 
水煮蛋美人,顧名思義就是皮膚白皙無暇,吹彈可破,走清新路線之美女。

當這種女孩走過我的身邊,就彷彿在三十五度的高溫之中,迎面吹來一陣帶著淡淡果香的清風,讓人的目珠和心情都十分舒暢……
(咳,我承認,我的口氣很癡漢。)
 
此種美女,應該是台灣男生的最愛吧。


(在大阪逛商圈遇到的水煮蛋美女,她的笑容甜的像蜜桃一樣,一頭奶茶色調的柔軟長髮,搭配粉色的雪紡紗質上衣,當她邁開白皙勻稱的雙腿,從我眼前輕快的走過,我猛拍T男的肩膀,低吼著:這女生好可愛喔!
身旁的T男沒出聲,我狐疑的轉頭看向他,結果這傢伙早就已經沉溺在水煮蛋美女的強大電波之中,呈現雙眼發直、靈魂出竅之狀態。)




(感謝這個世界上,有變焦鏡頭的存在。連近拍都好可愛喔……糟糕!我又不自覺的露出了癡漢的眼神。)





(恩恩,這應該算是比較時尚的水煮蛋美女。當天我熱的直冒汗,連臉上的粉底都開始棄我而去,斑斑剝剝的脫了妝;嗨這個摩門特,只見日本女孩們臉上的妝,依舊保持完美,讓民女好生欽佩阿~ps美女右邊的紅衣大嬸,真是歹勢,連無意中經過的妳,也慘遭波及,無辜入鏡。)




(狗仔真的不好當!尤其是必須在光天化日之下,不著痕跡的鎖定行走中的正妹,再神不知鬼不覺的按下快門,成功率實在是不高阿……話說回來,這個女孩帥氣的背心造型,再搭配即肩的淺栗色髮型,還真是時髦又俐落哩。)



欣賞完水煮蛋美女,接下來就是巧克力美人囉!
 
三年前,親自拜訪了日本烤肉妹的發源地,澀谷,我終於見到傳說中的109辣妹!
黑的發亮的肌膚、濃密似蝶的厚重眼妝,曲線畢露的火辣穿著,巧克力美人全身上下散發出的野性氣息,讓人臉紅心跳。
 
這次造訪的地區,關西一帶,巧克力美人的出現數量遠遠不及東京來的密集,但造型絕對也很辛辣夠看。



(重點不是我,而是後面正在吃拉麵的黑辣妹。那為啥整個畫面中,我的臉就佔了快一半?唉,實在是黑辣妹都太有氣勢了,我沒有正面偷拍的勇氣,只好很俗辣的假自拍之名,行偷拍之時。如果說水煮蛋美女們像一陣清風,那巧克力美女們就像辛辣的嗆味調酒!誇張的髮型、自若談笑的高分貝音量、講究露肌度的貼身服裝……豪邁的模樣,構成了黑辣妹獨特的風格。)



(日本女孩本來就很能穿高跟鞋,巧克力美人更是偏愛根高驚人的性感鞋款。
螢光粉紅緊身迷你短裙、大膽挖背的款式、黝黑火辣的身軀……嘿嘿,這張照片,擺明了就在偷拍啦。)




(通常,巧克力辣妹的身邊,搭配的都是同樣藕蒐搜的巧克力男。這個男生的髮型實在只能用"髮技驚人"四個字來形容,依據當時驚鴻一撇留下的視覺記憶,我概估,此人的頭髮高度起碼超過十五公分!)





(並非所有的巧克力美人,都是走大剌剌的豪邁路線。在商圈的烤糯米丸子店鋪中,一個笑容可掬、嗓音輕柔的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怯生生的上前,示意想要跟對方合照,她蜂蜜色的臉蛋,立刻浮現一抹甜美的笑容,不但親切的答應合照,還自動拿起烤丸子模型一塊入鏡,真是讓人倍感貼心阿~)



第三種美人:行止優雅、婉約細膩的和服美人。
 
大部分的女生,都換想過自己穿著和服,拿著紙傘的模樣吧?
就這一點來說,我還真有點羨慕日本女孩。
 
只要是在重要的日子、聚會、節慶,她們就可以穿上各式各樣美麗的和服,拿著布織小包包,腳踏厚木屐,以碎步幽雅的行走在街頭。
 
背影,對我來說是和服最美麗的觀賞角度。
挽起的髮髻,細緻的頸脖……注視著和服美人的背影,總讓我不自禁的癡了過去。



(連等待電車的背影,都蘊含著引人的故事氛圍。日本當地人,對於和服造型早就習以為常,既不會盯著看,也不會有任何大驚小怪的反應,可是當那些和服美人的美麗身影,出現在穿著時裝的人潮之中,那強烈的視覺對比,總讓我回眸再三、神往不已。)



(在神社,常常可以看到穿著浴衣的年輕情侶,手牽著手的可愛模樣,神奇的是,連男生穿上了傳統的服裝,看起來都格外的帥氣。額外補充,浴衣算是和服的一種,通常於夏季穿著,材質以棉麻為主,穿起來比較輕便涼爽。)
 


(在街頭,也可以看到穿著浴衣一起出遊的少男少女。想一想還真妙,同樣是傳統服裝,旗袍在台灣的穿著率卻低很多,如果哪天在六福村遇到一群穿著旗袍的女生,排隊等著玩大怒神,那畫面應該很神奇吧……)


(穿著和服的少女,看起來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可愛感。我甚至衝動的想在店裡買一套浴衣,穿它個一天,過過裝可愛的癮頭,T男一聽到我著意想天開的念頭,馬上全力阻止我,他大驚說:「妳瘋啦?外面三十五度耶!妳想穿著一整套的和服,然後半小時之內中暑是不是?」我這才清醒過來,不捨的鬆開捏著浴衣的手。)



(女生穿和服,男生穿時裝的搭配也是有的喔,整個就是可愛到破表!)



日本的正妹實在是不少;可惜的是,鏡頭能捕捉到的不多。
我還真怕拍著拍著,被日本人當場抓包,到時候,光憑著我唯一會的兩句日文:「阿里阿多」(謝謝)、「死咪媽sam」(不好意思),只怕越描越黑,被人當街海扁。
 
偷拍誠重要,性命價更高。
食指再怎麼蠢動,一想起等在故鄉的讀者們,我也只能提醒自己要收斂一點。
 
咳,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