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具的故事  

月子中心時,花生了一件非常黑暗的事。

我本來想說時間會治療一切,久了我就可以回頭笑看那樁往事;但我實在是太、天、真、了;畢竟,烙印在靈魂上的傷口,又豈是那麼容易癒合的?

 

或許,勇敢的面對過去,藉由書寫,我才能夠得到直正的救贖吧……(幽幽望向遠方)

 

事實是這樣的……

 

當時我住的月子中心是附設在醫院的較高樓層,而寶寶們是集中在一樓,該餵奶的時候護士會打電話到月子房,然後待命中的媽媽們包括我,會立刻攜帶雙乳火速前往一樓哺乳。

深怕心肝寶貝餓著,每個媽媽都是披頭散髮、行色匆匆,而且清一色穿著由月子中心提供的哺乳衣;說起哺乳衣這種東西,細節樣式或許各有不同;但設計都是以「火速掏奶」為唯一訴求。(你也知道小北鼻哭餓的聲勢有多驚人,根本是0.000001秒都不能等的啊)

 

我這家月子中心提供的衣服乍看之下就是個尋常的粉色綿質睡衣,長褲長袖,佈滿小小碎花;但它其實暗藏玄機(神秘瞇眼);在左右胸部的位置,各有一道切線,在緊急的時候,也就是寶寶哭聲炸裂的瞬間,媽媽只要用手指輕輕掰開那道切線,就可以秒掏奶塞住寶寶的嘴。

平常時候,因為那道切線兩旁的布料稍微有重疊,所以基本上只要不是做什麼肢體太大的動作,媽媽的奶奶們還是可以安全躲在衣服裡,不會在不該出現的moment白目的跑出來。

連半顆鈕釦都不必,就可以藏乳放乳於彈指之間,哺乳衣的設計師們真的好蚌蚌啊~

 

恩~講到這邊我覺得還是幫雙乳們取個代號好了,不然通篇都雙乳雙乳的提個不停,感覺口味太重了;這樣好了,因為在哺乳的時候,對媽媽們來說,乳房就是寶寶的餐具,就是養育國家未來主人翁的食器;那就姑且尊稱它們為「餐具」好了。

 

有天,按照慣例,我又被護士call下來餵奶,因為跟寶寶還不熟,難免內心誠惶誠恐;新生兒全身軟趴趴的讓我淡薄啊緊張,每個動作都小心翼翼,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掰斷他的什麼部位,再加上在月子中心睡眠狀況也不太好,再再加上餵奶時候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寶寶身上,於是乎……(終於進入重點了)

 

那天,把寶寶還給護士之後,我和媽媽相偕走出哺乳室(新手媽咪都會很需要自己的媽媽,媽媽的存在就是一個定心丸的概念啊),走過短短的走廊,正準備按下電梯,我媽視線無意中瞥向我,瞬間,她陡然驚呼:

「妳的胸部沒有收起來!」

 

低頭一看,媽呀我有一顆餐具沒收好,它正怡然自得的伸出哺乳衣!

事不宜遲,我以0.0001秒的速度把衣服上的切口攏好,一邊暗自慶幸還好這段路程裡剛好沒有任何人出沒,這件事天知地知和我媽知道而已,回去喝幾口水收收驚就沒事了~~

 

真的是~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不走光~(是啦露是不小心有露到,但還好我沒有一路露回月子房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然後過了幾天,我媽回去了,剩下我自己一個人面對軟趴趴的寶寶。

有一天~~~(開始哽咽了我)~我餵完奶一樣頭暈腦漲,整個人恍惚的走出哺乳室,一出來就看到一個新生兒爸爸獨自坐在門外(會在嬰兒室出沒的男性,沒別的,就是來送母奶給護士的爸爸),我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兀自走出去,經過短短走廊,我按下電梯開關,門開了,瞬間~~~

 

cow!!!!

我兩邊的餐具都忘了收!!!!!!

 

那個當下我想屎,我真的有種尋短的念頭!!!

為什麼誰不好遇到,遇到護士或打掃阿姨什麼的都好,為什麼要給我遇到一個男人!!!!???

命運為什麼要這樣玩弄我,為什麼~~~~

 

我一邊在腦中瘋狂的吶喊搥牆,一邊快步衝回月子房(當然這時餐具已經收回去了,不然你當我傻子嗎?)(謎之音:可是妳前面的行為還不夠傻嗎?)

 

我火速打開浴室的燈,一邊拉開衣服上兩道切口,一邊跳針似的的告訴自己沒事的沒事的沒事,衣服上密密麻麻的小碎花有一種視覺干擾作用,說不定我的餐具即使外露也非常不明顯,一邊想我一邊看向鏡子~~~~

 

COW (again)!!!!!!

它們為什麼那麼搶眼~~~~~(嚎哭)

 

產後婦女的餐具的頭又大又黑,就算是個瞎子在一百公尺都看的到它們!!!!

 

 

後來……是的,這個故事有後來,但是是一種無濟於事的後來……

後來我只要去餵奶,結束時我都會反覆檢查一萬次,確定我的餐具們有被收好……

我妹安慰我︰「往好處想,起碼妳也不可能再露更多了,已經到極限了。」(我完全不覺得有被安慰到啊)(嚎哭更大聲)

 

但憑良心說,這件事受害最深的,說不定不是我本人,而是……而是那位倒楣的爸爸。

人家只是克盡父職的來送個母奶,造了什麼孽竟然看到這種拍瞇訝,他也真夠衰的,希望他平安健康,視力以及心靈都沒有受創。

 

讓我們為他禱告,為他祈福~

 

 

後記:

有人說當了媽媽後會變笨,其實我覺得不是變笨,而是這樣的:

妳腦袋裡的Ram假設有100G,妳應用100G在生活瑣事裡,自然充裕有餘;而當妳有了寶寶之後,妳拿了90GRamtake care 寶寶,只剩下10G處理生活中的所有事情,運算時當然會卡卡的,因為寶寶吃掉大部分的Ram啦!

 

所以說這不是變笨,而是……嗯,好吧,是變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