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和男友分手了。
 
男友將B放在他家的細軟,全部收拾成一包。
凌亂的塞在7-11的塑膠袋裡。 
連見面都省了,
直接託給宅即便,為這段戀情畫上潦草句點。
 
B拿著塑膠袋,盯著裡面的牙刷、保養品、T恤……
心中百感交集
 
早該結束的戀情,B自己明白。

 
簽收了包裹 也簽收了心酸。
 
B看著自己的東西散落一床,為了自己的心痛感到驚訝。
「原來我還會難過,」她想,「原來我還這麼愛他….。」
 
 
其實很多時候,情感最具殺傷力的,倒不是結束的時刻;
而是之後綿綿長長,種種感覺的不斷復活。
 

「那麼多年過去了,聽朋友提起他的新戀情,我居然還會心痛。」
 
「情人節一個人過,好寂寞,原來我還是忘不了他。」
 「以前常接到他的情話簡訊,現在手機一有簡訊聲響,
 我心都會揪緊一下…明知道不會是他傳的,一想到還是覺得難過。」
 

好多的時候,好多的提醒,都讓心情難以平復。
我們像被制約反應耍弄的小白鼠,
總在類似的情境,類似的日子,覺得心酸。
 
難熬的時候,除了「原來我還是愛著他。」這個說法,
我們似乎想不出其他的解釋。
 
其實有個事實我們不明白。
 

很多時候,我們看似想念舊情人,難忘已逝去的種種種種,
其實我們真正掛念的,只是被愛的感覺。
 
被需要,被認同,被陪伴,被記得。
我們渴求被珍視,好讓我們確定自己真的存在。

 
讓我們覺得心酸的,不是某人已經消失了。
而是我們自己快消失了。
 
於是我們把種種內發的不滿足,歸因成:原來我還愛他。
 
這樣的感覺盲點,讓我們無法下正確的判斷。
無法離去不對的人,無法割捨不合適的關係。

 
該是釐清的時候了。
把愛與恐懼,連血帶絲的,
 
細細分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