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一個共通的特質,
就是不願相信,好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們期待好運,期待幸福。
可是當我們想要的東西,真的降臨在我們身上,
我們又飽受自我懷疑的折磨。
 
老闆真的幫我加薪了,
可是會不會過一陣子,老闆又覺得我不配領高薪?
送花送禮請吃飯,夢中情人終於回應我的追求。
邱比特的射箭技巧,準度總算大有提升。
可是會不會對方馬上發現,其實我沒那麼棒沒那麼好,
沒那麼值得人愛?
 


得不到,是一種苦。
得到,卻又得承受失去的憂。
 

就好像吃不起甜點的孩子,
坐在餐桌前,盯著眼前香氣四溢的蛋糕。
興奮的吞著口水,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心想事成。
 
「這真的是給我的蛋糕嗎?」
 
不敢伸手,不敢入口,不敢置信,
最後有另一雙手取走蛋糕,
孩子閃著光澤的眼珠,迅速的黯淡下來。
「原來,我真的不配擁有啊……」
 
我們心裡,都住著一個渴望蛋糕的孩子。
巴望著幸運,卻又沒有自信伸手。
 

昨天好友鈺生,拿了一些資料給我。
只因為早先,我為難的告訴他:
「有點擔心,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經營部落格。」
 
他馬上把相關的資料,成疊列印,
在即將下大雨的夜晚,即時送到我面前。
 颱風將近,空氣中瀰漫著一種說不出的詭譎氣息。
夜色墨黑,一道道淒厲的白色閃電,無聲的撕裂天空。
 

開始飄微雨了,鈺生出現在我家門口。
 

「嗯,妳拿去仔細參考,」
他伸手遞給我一小疊A4紙張,「裡面有很多方法,教人怎麼經營部落格。」
 

路燈抵不過夜色,我的視線昏黃又模糊,
可是我清楚感覺到鈺生的眼神,異常認真,
好像在交代我一個無比重要的任務。
 
「鈺生,有件事情我有點困惑。
我知道自己選擇了創作,就像走向一條路。
不管今天來我部落格的人,是一人還是一萬人,
我都會繼續走,不斷寫…..」 


我的聲音微小又不確定,像隨時可以被風吹散一樣鬆軟。
 
「可是之後,沒有了文章被放在首頁的『沾光效應』,
 別人會繼續讀我的東西嗎?」
 我說完,連頭都低下去了。
 

「不准妳這麼想。」鈺生看著我,目光十分用力,
「我會要妳繼續寫,就像我們會繼續作音樂一樣。」
 
雷聲開始變大,雨點綿密的下墜。
鈺生的黑框眼鏡,還有身上的深藍色T恤,迅速被濡濕。
 

我突然沒了聲音,
只是張開手臂,緊緊擁抱住鈺生。
我們從來不曾這麼沉默,卻又這麼堅定過。

 

在追尋的路上 , 我們時常很孤獨。

就像提著過度微弱的燈火,走在無盡的黑裡。
心裡怕,卻忍著不哭,執意走著。
如果有幸,遇見其他拿燈趕路的同道知己。
一盞、兩盞、三盞燈……
 

黑再龐大,.我們也有了夜行的勇氣。
 

我很幸運,擁有一個窗口,可以創作給大家看。
 
我渴望的蛋糕,是讀者的感動。
是每個人爬文過後,發自內心的微笑或嘆息。
 
「這蛋糕,真的是給我的嗎?」
我看見自己內心的小孩,不安的轉動眼珠。
 
去擁有,不用問值得與否。
 

伸手吧,貝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