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

你的來信很風趣,我笑著讀完了。

沒錢沒身高,注定沒人愛?

看來你需要的不是自我催眠;而是睜開眼睛。
又高又帥又剛好有錢,聽起來可真是一種可恨的完美組合,是吧?
這種傢伙讓女人爭先恐後搶著傳手機號碼過去;其他男人則巴不得扔最大塊的石頭過去。
我不會要你矇著眼睛,假裝世界上沒有這種幸運的例子―─
不過,這跟你有沒有資格升級、有沒有能力成為騎士,又有何相干呢?

小阿塞說的對,你的確應該照照鏡子。
不過照鏡子不是為了檢查你少了什麼;而是告訴自己:你即將多了什麼!
 
沒那麼正的女生假如有心成為正妹,她擁有的加分裝備可多了:化妝、髮型、衣著,乃至於更上乘的談吐、儀態、氣質。
上帝是很公平的,同樣的,先天條件沒那麼好的男生假如有心讓自己發光,他可以加在頭上的魅力光環就更多了:
口才、行動力、專業、甚至是生活態度!

聽好了,阿塞,既然沒錢又沒身高,你就萬萬不能再加上沒自信、沒志氣。
 如果啥都沒有,你還真的是玩完了。

一個連自己都打槍自己的男人,女人是不可能手下留情的―─不要說打槍了,狠一點的,說不定連手榴彈都直接扔過來了。

蛤?你覺得我說的太抽象?
好,讓我來直接舉幾個例子說明吧。

首先,身高缺乏的部分,鄧小平身高不高吧?
但是他在中國乃至全世界都是一個受人景仰的人,因為他的權力和改革開放的魄力,在在都表現出他是個讓人欽佩的強
(權力是最強烈的春藥,這根本是毋庸置疑的真理)。

我們不必非得像政治人物一樣站上權力的舞台,我們有很多可以solo的其他場域。

比如說職場。
我們可以憑藉自己工作的能力,在專業方面展露頭角,自然而然散發光熱,就像有隨身攜帶的聚光燈打在你身上,當然這就是一種吸引異性目光的魅力展現。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千萬不要懷疑這點!

當然了,要達到這樣的境界,絕對不是單靠小鼻子小眼睛的勾心鬥角、毀謗他人;而是憑藉著不斷精進自己、時時刻刻累積真材實料。
這種以專業能力加持的魅力光環,絕對比鑽石更讓異性眼睛一亮。
 
再說一個大家都認識的矮子,就是綜藝天王吳宗憲。
阿塞你愛看電視,不必我詳加介紹你一定知道,吳宗憲既不高離帥也很遠,可是光是憑他的靈活反應加上三寸不爛之舌,就可以將所有美若天仙的女藝人逗得芳心大喜、笑得花枝亂顫。

重點來了,如果你沒有三高,那麼口才就是第四項你不能沒有的利器―─
而且我要說,這是成本最低,但是功效卻最大的魅力武器。

聽,是女性感覺世界很重要的方式。
身為男人,如果你有悅耳的嗓音、清晰的語調、搭配有條有理的論點、再加上趣味橫生的笑點,會無法吸引女生嗎?
說實話,我還沒有見過這樣的男人是沒有女朋友的。


話能吸引女生,人就能吸引女生。

我不是教你要油腔滑調、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而是告訴你一個重點:
良好的口才,是每個不具備天生優勢的男人必修的功課。

至於怎麼練習?這個話題長的可以讓我出另一本書了。
書局裡面教人怎麼說話、怎麼訓練表達能力的參考資料,多的驚人。
快去找幾本來練功吧!
 
Ps最後再補充一個矮子的參考案例,來激發你的求生意志。

此刻,你正在讀著那個矮子的來信―─搭訕教主我本人。

我的天生條件,絲毫不參水不加香料,描述如下:
加上髮雕身高還是不到170、老爸老媽純樸善良都只是一般老百姓、曾經嘗試拿著金城武的相片跟自己比對,黯然的發現,兩個人相像的地方只有鼻子嘴巴都剛好各一。

如果要在鄭匡宇這個傢伙的先天條件上蓋一個印章,那充其量也只是兩個字:
普通。

可是現在的我成為作家、擁有博士學位、英日韓三國語言專長、還有公眾的演講能力,享受著一份很棒的工作。
而且重點是,我正在過我想要的生活。

沒有所謂的神蹟或魔力,讓我只要坐著發呆就可以一帆風順、得嘗所願。
天底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情。
我花了很多時間,進行一種幾乎可以算是長途跋涉的「升級遊戲」。

遊戲的起始點,國中。
我從十幾歲開始就很清楚自己不高還兼任不帥,絕對不可能讓女生第一眼就愛上我;所以我化悲憤為力量,不斷從各方面提升自己,由內而外逐漸改善「外形不佳」這個先天不良的虛弱體質。
這麼多年來,我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學習各國語言、大量閱讀各類書籍、聽遍國際級演講大師的作品……像海綿一樣吸收所有可以讓我「發光」的知能。

雖然我闖蕩江湖的名號是搭訕教主,可是在正式出道以前,我被女生拒絕的次數多到我差點沒去買防彈衣。(我當年看到電影駭客任務,男主角慢動作下腰閃子彈的神奇動作,差點沒直接跳起來高喊:這招我也要學!)
  
 
回到正題。
阿塞,不要羨慕別人,更不要嫉妒別人,因為這對你的騎士之路沒有任何幫助。
請把底下的話牢牢記住︰

當我們以為自己不行的時候,不要以為別人也做不到;
當我們看到別人達成我們的渴望之時,就要相信自己一定也可以﹗


共勉之。
                           
                                                                                         匡宇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