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血液裡頭,奔流著天生的時尚DNA。
型男,自然也是隨意可見的街頭風光。
 
極盡所能抓攏出的光鮮髮型、刻意修剪出的眉毛鬍渣、精心搭配的鞋帽配件……
造型打扮,對日本男生來說,儼然成了一種責無旁貸的自我要求。
 
偏偏,我愛美食和美女,勝過愛型男。
貝兒的口水含量,早已被拉麵豬排炸物…...等等日式美食瓜分殆盡了―――
 
等等等等!女性讀者們不要急著走阿!
 
基於「到此一遊」的觀光客心態,再加上骨子裡騷動的偷拍渴望,貝兒還是有拍一些照片帶回來跟大家分享啦!



(不像台灣的寺廟,香客大都是以媽媽嬸嬸為主要族群;日本的年輕人也挺愛往神社跑。這兩個男生基本上算是清爽派,典型的日本白皮膚,加上不過度誇張的T恤造型,再加上手中的摺扇―――扇子?沒錯!關西一代實在是熱爆了!當地人不分男女老幼,都喜歡在手中搖上一把扇子,既可以造風自爽,又可以成為造型的一部分,堪稱是關西特殊人文景觀~)




(電車,是偷拍的絕佳景點。不管天氣再怎麼酷熱難耐,日本的上班族還是以整套的黑色西裝為基本造型。嘿嘿,老實說,男生穿西裝的模樣還真的是挺迷人的;外套一脫,露出熨燙平整的白襯衫,看起來更是斯文好看。日本人非常愛打簡訊,一節車廂裡面,約有四成的人都在低頭猛按手機,講電話的人卻沒幾個,難道是簡訊費比通話費低,所以全民改走簡訊路線?這還真是個未解的謎阿~)



「蛤?居然連阿北都不放過?這禽獸!」
看到下一張照片,大概有讀者已經抄起石頭等著丟我了。
 
且慢!各位鄉民不要激動,請大家先把石頭收起來……
造型,我要大家看的是造型啦!
 
日本的計程車司機,都是以全套西裝為制服,再加上帽子手套,整體看起來非常的專業又有型,魅力指數破表!



(在難耐的午後高溫,以及密不透風的制服包裹之下,還可以保持如此優雅細膩的服務態度,阿北堪稱是計程車界的頭號型男,謀殺了我少女的相機記憶體!)




(和藹的笑容、親切的服務,讓遠處偷拍的少女,心裡一陣砰然悸動!)


咦,樓下戴斗笠的背影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在關西一帶的風景區,常常可以看到人力車,車伕通常都是二十多歲的年輕男孩。被陽光吻成古銅色的肌膚、爽朗的笑容、充滿活力的朗聲招呼,讓這些車伕化身成為風景區另一種引人的景緻。



(話說回來,怎麼沒拍到正面?唉呀,貝兒都已經再三強調過了,基於本人天生的怕死性格,我只敢從背面或側面,用遠鏡頭偷拍,當然難免有遺珠之憾囉。)
  


(人力車和車伕的偷拍圖。其實當時還蠻想坐坐看的;不過,在爆熱的氣溫之下,讓陽光型男滿頭大汗的為自己拉車,實在是讓我覺得蠻不忍心的,所以只好在遠處,用偷拍來傳達我少女的心意~) 



最後,獻上此行中所看到的極品―――
型男流浪漢!
 
日本人果然夠時髦,連流浪漢都有型有款!
雜亂率性的casual髮型、自然不造作的頹廢鬍渣,還有簡約的T恤牛仔褲搭配,細細端詳他沉睡中的臉龐,輪廓鮮明五官秀氣,堪稱是流浪界中的極品!



(趁著對方鼾熟沉睡,我於是放膽以近距離拍下他的身影,按下快門的時候,我緊張的有點發抖~心想如果對方突然醒來,我難道要假裝是在拍他身後的腳踏車?鬼才會信我這招哩!還好,他睡得超熟……)




好啦,這次的型男介紹就到這邊告一段落。
偷拍,喔不,是欣賞不同文化的形色人物,實在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如果有讀者覺得意猶未盡,不妨親自到日本走一趟。
 
 
轉換視野,絕對是人生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