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朋友,分別向我吐感情的苦水。
 
D男愛上了一朵不易馴服的玫瑰。
R子遇到了一隻狡猾迷人的狐狸。
 
「她總是若即若離,我不知道她到底對我有沒有感覺。」D男這麼訴說著那朵玫瑰。
「從一剛開始我就知道自己輸定了,他收放自如,我卻一頭栽進去。」R子如此形容她和狐狸之間的關係。
 
我聆聽D男的抱怨。
也聆聽R子的哀嘆。
 
巧妙的是:
讓D男揪心的玫瑰,正好是R子。
而讓R子落淚的狐狸,卻不是D男。
 
 
有人說,愛情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我卻覺得:愛情,其實很公平―――只是那公平,不是聚焦在你和情人之間。
 
而是放大到「愛情食物鏈」之中。
 
 
食物鏈裡頭,沒有絕對的劣勢和優勢。
每種生物都扮演著雙重角色:既被天敵獵殺,也成為其他生物的天敵。
 
愛情,也是一種環環相制的食物鏈。
 
你為某人流淚,某人為你流淚。
某人讓妳心碎,妳卻又讓其他人心碎。
 
你具備優勢,卻也弱勢。
有些人,你注定無法征服;而那些人,卻也降服於他們的愛情天敵。
 
「唉,還是放棄好了……」D男說。
「這次,我打算真的跟他斷了聯繫。」R子說。
 
幾天之後,台詞翻轉成:
 
「對她,我還是沒辦法死心……」
「昨晚,看著手機裡他的電話號碼,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撥了過去。」
 
愛情食物鏈,無法掙脫。
你只可以從這個網,跳到另外一個網。
 
我知道,即使D男沒提起,必然有幾個女孩,也曾經為他哭紅眼睛。
我也知道,美麗的R子曾讓不少男生肝腸寸斷。
 
 
愛情,自有其微妙的平衡。
沒有人是永遠的輸家,也沒有人一輩子不輸。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也希望能跟更多人分享,請按下推薦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