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米」炒的飯,可以洋洋灑灑的放一堆料進去:
豬雞牛羊海鮮蔥花、香腸花枝玉米青豆……
 
用「肉體」炒的飯,則只有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放感情」的,跟「不放感情」的。
 
今天下午,看完一部之前頗熱門的愛情片:「飯飯之交」。
 
這部片的的英文原名:「No strings attached 」(直譯:不用繩索綁住=毫無牽絆)
明白說出了「飯界」通行的遊戲規則:「彼此來去自由,誰都別想綁住誰」。
 
台灣人翻譯片名,的確還頗有一套。
諧音字運用的狹趣又精準。
 
把片子翻譯成:「飯飯之交」,又加上了「泛泛之交,膚淺關係」的雙重意涵。
 
基本上,這是一部調味很大眾化的愛情喜劇。
俊男+美女+輕鬆又可預期的劇情=不至於難看到哪一國去。
 
雖然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另外一部作品「黑天鵝」,讓我走出電影院的時候,連續鬼叫了一百次:「這是什麼鬼擋牆劇情阿阿阿阿!!!」(貝兒心得:這不是黑天鵝!)
 
但她清麗典雅的氣質,還是很對我的胃。
(至於男主角艾西頓庫奇,阿就是個濃眉大眼的帥小子阿,典型的pretty boy)
 
劇情,容我一口氣把它介紹完:
 
艾瑪跟亞當有志一同,打算當「深深進入,淺淺交集」的模範炮友。
罷特!善良又專情的亞當卻先動了心。
早年喪父的艾碼,武裝自己,拒絕真情,死都不給亞當愛,害的亞當好桑心啊~
 
兩人「性生活」無比協調,「心生活」卻落差極大。
搞到「飯局」幾乎要「破局」;「熟飯」差點要倒退嚕成「生米」。
 
最後,這對精童慾女怎麼破鏡重圓,從炮友升級成情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找來看看:P
 
整部片看下來,我最大的感觸,就是四個字:「人性本賤」。
 
雖然艾碼有充分的理由(喪父陰影),去抗拒男方的真心,但她還是落入了「你對我好,我就拿翹轉身,你冷淡,我就夾著尾巴貼過去」的犯賤模式之中。
 
有多明顯?
兩個片段,說的清清楚楚。
 
「你去找別人上床吧,我們各自發展!」
艾瑪大姨媽降臨,身體不酥湖心情又粉差,亞當又是褒湯又是送CD,只差沒有幫她去區臣氏買衛生棉。
一覺起來,女方卻對他狠狠開了一槍。
 
幾天後,誤以為亞當真的去找兩個辣妹搞3P,艾碼馬上衝去他家宣示主權,趕走辣妹,重回亞當睡舖。
 
還有哩!
亞當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率先說出「我愛妳」三個字,艾瑪卻整個歇斯底里的飆起來,當場粉拳伺候,對亞當「起手動腳」、大呼小叫。
 
熱臉貼冷屁股,亞當心情嚴重凍傷。
兩人失聯幾個月後,艾瑪落寞的撥了亞當的電話,亞當冷淡以對,艾瑪立刻要死要活的開車衝去他家求和。
 
 唉,果然,端到桌上的都不是菜,要撤走的才是瓊漿玉液……
(還好女主角是討人喜歡的娜塔莉波曼;要是換了個觀眾緣不夠的女演員,恐怕會讓大家看的竿聲連連)
 
有個朋友曾經跟我聊起,她認識的一個女性友人,正困擾在一段「她想進一步談感情,對方卻遲遲不表態」的炒飯關係中。
 
某天,一夜歡好之後,起床時迷迷糊糊的,女生心防鬆懈,情不自禁的說出「我愛你」三個字。
 
結果,對方一愣,什麼都沒回。
當場,氣氛冷的像冰宮一樣。
 
後來,女生憋著,再也不提那三個字。
男生這才驚魂甫定,重整姿勢,喔不,是姿態,重回飯局。
 
可別誤會,我要說的並不是:「厚,這男生好差勁,只想吃免錢炒飯,都不用負責任!」
我只是忍不住要合理的懷疑:

儘管男女都有資格來上一盤不放感情的炒飯,但,容易把愛和性綁在一塊的女人,真的能夠確保自己不會炒昏頭,炒偏了味道?
 
在餐飲界中,男性大廚的比例遠遠比女性高的多。
在「純炒飯」界裡,男人的「大廚天賦」,顯然也比女生優異。
 
這部電影,男女姿態對調。
女人當大廚,男人當副手,也算從老梗中,榨出一瞇瞇新滋味。
 
我曾經問過一個男生朋友:
「有放感情的炒飯,和沒放感情的炒飯,對男生來說究竟有沒有差別?」
回答很妙,如下:
 
口感差不多。
但是有放感情的,吃起來比較香。
 
 
恩,很中肯,給他六級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