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的時候,系上有個男生為了追求一個女同學,做出了一個「壯舉」。
我雖然沒有親眼見到,只是耳聞,但那個告白場景實在是很有畫面感。
 
聽說,那男生在系館後方的空地,撿了好多落葉,細心地在泥地上排了好半天,拼出了「某某,我好喜歡你」幾個大字。
 
那塊地,是個隨時都有人會「不小心闖入並目睹」的開放空間,任誰都看得懂地上的那些平鋪直敘的大字;當我聽到這個事情時,當下忍不住哇了一聲,覺得那男生好勇敢,好純情,很有意思。
 
除了這一樁,當時身邊還有一些同學,也遇上類似的「壯舉」。
Ex:
 
有個外系的男同學,大半夜的,不知道怎地爆發出一股勇氣,(或者;純粹因為身邊有一堆朋友壯膽)他在凌晨時分跑到女生宿舍前鬼吼鬼叫,用高分貝的聲音直喊了好多句:「某某某,我好喜歡妳,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好死不死,那男生顯然沒有搞清楚女生宿舍房間分配的位置圖,因為他吼了半天,殊不知女孩的房號剛好在遠遠的另外一端;第二天,有人跟女生說昨天晚上有人在窗外對她告白,大吼大叫吵的人不能睡覺,女生還一頭霧水哩)
 
還有:
 
另外,有一個想要告白的男生,在女生宿舍前的小廣場,撿了一大堆白色石子,排出「XX,I like you」字樣。
ㄟㄟ,看到這,不要以為「又是那個排樹葉的傢伙,老來這招!」
抱歉,兩者「案例」看起來頗有雷同,但百分之百確定是不同人所為。(嚴肅推眼鏡)
 
我不知道,當那些女生看到這種「純情幼稚又可愛」的告白時,心裡到底是什麼感覺。

畢竟,你知道的,如果告白的對象,剛好是自己心裡鍾情的那個,管它是用廢紙還是衛生筷排出來的字,入了眼,都是美侖美奐。
 
如果不喜歡這人,就算是用美麗的玫瑰花來排字,女生心裡也只會覺得:「這麼高調是想讓我丟臉到家是吧……」
(不要問我,那用千元鈔票排,女生開不開心?我講的是純情的大學時代,那個年代的浪漫,不需要重金打造)
 

從大學越往前推,到高中,國中,甚至國小。
你會發現,浪漫情懷的「結構」,越來簡單。
 
可能只是一封字寫得歪七扭八的情書,或是幾個偷刻在課桌椅上的字。
執行的當下,誰也不會覺得「這樣好像很蠢?」或是「會不會太陽春啦?」
 
浪漫的理直氣壯;同時,傻氣的理直氣壯。
 

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之後,浪漫,儼然有了另外一種標準。
怎麼變化,大致上脫離不了成本較高的花束、大餐、好禮;當然,有時我們會收到一些手製的小卡或禮物,然後在「挖,好用心喔~」的讚嘆過了之後,不知道該怎麼收納這些「好有心意,但好像不太實用」的浪漫小禮。
 
到了某個年紀,無可避免的,我們大量流失體內的鈣質、膠原蛋白;還有,靈魂裡的浪漫渴想。
 
「浪漫不舉」,成了男人女人共有的年齡病症。
不會致死,但總是讓人覺得少了些樂趣,多了點呵欠感。
 
 
我可以確定,我也罹患了浪漫不舉的症頭。
證據:
如果有個女生朋友告訴我,有個男人在她家門口用落葉或石頭排出了「某某,我好喜歡妳」的字樣。
 
 
我一定會面露難色的問她:「妳確定,這傢伙不是個神經病?」
 


 

你曾經遇過這一類「傻氣又浪漫」的表白嗎?
歡迎閃光,跟大家分享一下:PPP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席夢思臉書粉絲團」:

(貝兒在席夢思當駐站作家,請大家多多支持甘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