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綜藝節目很流行「女藝人素顏露出」的橋段。

沒別的原因;女人,總是特愛看女人的「真面目」。 

通常,節目的模式不外乎是:
女藝人素顏面對鏡頭,再由彩妝師施展「化腐朽為神奇、化民女為天仙」的精湛技巧,經過一道道的「加工手續」,讓女藝人各個變得耀眼動人。
 
「挖,超羨慕的,麗質天生的人真好命,連素顏也可以這麼美!」
先天條件好的女藝人,會得到排山倒海的讚嘆和羨豔。
 
「不化妝跟鬼一樣,居然還有膽子出來嚇人。」
有黑眼圈的、痘疤的、膚色暗沈的、眼睛無神的、輪廓平板的,則會立刻遭受無情的砲火攻擊。
「損」聲連連,直接考驗當事人的EQ和心臟強度。
 
男人對於批評「不完美的素顏」,顯然沒有女人這麼帶勁阿。
 
畢竟,大部分男人不甚明白「表皮加工」的繁瑣流程,也毫不在乎「睫毛膏刷幾層,才有大眼效果」、「遮暇膏用什麼牌子,皮膚才能無暇似蛋」諸如此類的「專門知識」。
 
相較起來:
女人,對於「美麗」,既渴望又不安。
加上比較的心態使然,對於「別人的素顏」,心態上難免就比較複雜些。
 
 
身為平凡女人,我們不用面對挑剔的鏡頭,也不必鼓起勇氣卸妝給全世界看。
 
我們心中,只有一個主要觀眾,就是:
男朋友、心儀的對象,或另一半。
 
「再怎麼樣,在對方面前,我的妝都要保持得美美的!」
如果妳有化妝習慣,又正逢熱戀,那肯定沒別的選項。
 
熱戀時,不只「裝」(保持好形象),還得「妝」。
天經地義。
 
 
「是不是可以少化一點……」
「乾脆,今天就不化了吧?」
 
在一起久了,心態上既是放鬆,也多了點慵懶。
不少女人,會開始「不裝了」、「不妝了」。
 
沒有眉毛?
沒關係吧,反正對方應該不會注意到。
 
黑眼圈太重?
也還好啦~說不定,對方反而會甜蜜蜜的叫妳一聲「小熊貓」哩。
 
唇色慘白。
面有菜色。
黑頭白頭。
 
No big deal。
所有的小瑕疵,漸漸,變得沒什麼大不了。
 
「反正,這人一樣會疼我愛我。」
愛情裡,此種「有恃無恐」,還真是一種甜美的特權。
 
 
臉蛋,少了修飾。
關係,也開始走入素顏。
 
妳可能會隔著廁所的門,向那人喊:「衛生紙沒了,幫我拿一包進來啦!」
妳可能會穿著最醜的居家服,窩在誰的懷裡看綜藝節目。
妳可能會一邊和對方打屁吐嘈,一邊拿著鑷子,瞇起眼睛拔自己腋下剛長出的細毛。
 
少了客套,多了真實和親暱。
 
不必擔心誰會幻滅。
因為,感情早已脫離恍惚又夢幻的試探期,直接進入溫暖慢速的穩定期。
 
有點像是,從「大啖辣嘴又燙舌的麻辣鍋」,變成「吃一碗不油不鹹的瘦肉白粥」。
 
味蕾的銷魂度,減低了。
腸胃的踏實感,卻增加了。
 
 
再來,說回素顏。
 
我一點都不滿意自己的素顏。
但是,面對「完全不挑剔我素顏」的另一半,我無比感謝。
 
 
知道自己不夠完美。
同時:知道對方,對於這些「不完美」,毫無所謂。
 
這樣的他,無比可貴。
 
 


 
 
此文章同步發表於「席夢思臉書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