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sn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溝通管道。
 
那麼一個小小的方格子,
把生的熟的,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各類人種,
雜貨店似的全部擺放上架,一一陳列。
 
表情隱形了,話語消音了,
我們藉由那麼多俏皮的動畫,喀喀答答敲出的字體,
或是真誠,或是敷衍,
把自己切割成無數的小小訊息,不斷發散出去。
 
「你最討厭別人在msn上面,打出什麼字?」某天,我好奇的發問。
 
「ㄏㄏ。」朋友肯定的答覆。
「為什麼?」
「感覺非常的敷衍!」看的出來,他真的討厭這個注音符號。
 
我最怕別人「恩」一個字,不再做任何回應,
然後視窗好像瞬間換成冬季,強風呼呼。
冷的我想幫電腦螢幕披上圍巾,套上毛帽。
 
「我最討厭別人打這個表情:= =」妹妹沒好氣的說,
「好像無聊的快睡著一樣!」
 
「我討厭別人沒先問過我,就傳內容不明的檔案過來!」
另一個朋友斬釘截鐵的說,口吻憤恨,好像她收過病毒一樣。
 
每個人的好惡,從現實生活中移到msn方塊裡,
鮮活淋漓,各有死穴。
 
我記得,前鎮子才封鎖了一個朋友。
說朋友,其實倒還也稱不上是朋友,交情尚未展開。
「妳平常休閒是什麼呢?」
「妳喜歡的音樂類型呢?」
等等稀鬆平常的問句,輕快隨性的聊,倒也不壞。
 
但我逐漸發現,對方有「msn緊迫盯人症狀」。
症狀一:
「叮咚!叮咚!叮咚!」
常常我才剛上線,對方馬上傳來三個問句。
「貝兒妳在嗎?」
「咦?不在嗎?」
「人呢?」
 
每個問句間隔不到兩秒!
逼的人心驚膽戰,反應不及。
 
症狀二:
「妳什麼時候要再上線???」
有時其實沒太多時間掛在msn上聊天,
我道了再見,準備離線。
對方馬上積極的高聲問"何日貝再來",
我一愣,當下傻眼。
 
「等一下喔~~~
 我看一下我的行事曆裡面,預計下一次登入msn的時間。」
買尬!我真想鬧鬧他老兄,直接這麼回答好了。
 
「恩….最近比較忙,可能比較少上線耶……」
算了,念頭打消,我還是走婉轉路線吧~~
 
「妳很忙喔??那什麼時候比較不忙,何時會上線?」
對方緊追不捨,「叮咚」馬上又出現一行問句。
 
「可是我媽媽剛才看黃曆,上面說最近不宜使用msn!!!」
我真的很想豁出去,心裡暗自跺腳,後悔剛才走婉轉路線!
 
「恩,不知道耶~~掰掰!」
算我沒種,該豁的還是沒豁出去……
 
幾次聊天之後,「來人啊!上鎖!」
我按下了封鎖確認鍵,刪除了對方,自己也鬆了一口氣。
原來msn上的咄咄逼人,竟然也深具威力,不可小覷。
 


在這裡誠心的建議男性讀者們,
如果想在msn建立好形象,請萬萬不要患上「msn緊迫盯人症狀」,
以免讓女生心生壓迫,倒彈三尺。
 
另外,msn就像你家後院,
要雜草叢生養蟲養蚊,也行;
要枝繁葉茂繁花似錦,也可!
 
有些人的msn是「大眾泳池」,
熱鬧非凡,水花四濺。
管它阿狗阿貓生人熟人,通通湊在一起熱熱鬧鬧皆大歡喜;
對我來說msn則像「浴缸」,容量迷你,
沒聊過的,不再需要聊的,都需要定期清潔過濾。
人口單純,是一種舒坦,
否則一堆身分不明人士,跟你擠在同一個小浴缸裡,
一起吹泡泡玩小鴨,實是尷尬,而非享受
 
管它蕭條,還是熱鬧;
管它泳池,還是浴缸!
視窗開了,
旋轉木馬開始奔跑,彩色摩天輪也緩緩啟動,


你的msn遊樂園,才正要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