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夜晚,回到家裡已經近十一點。
在中原大學的商圈閒逛了一個小時,除了腳跟的酸疼感覺,我一無所獲的回家。
 
人、人、人、人、人。
街道上那麼多的人,構成一條緩慢流動,黏稠的河。
攤販之間像在舉辦一種關於氣味的比賽。
上一秒,鼻腔裡滿溢鹽酥雞的香氣,下一秒,車輪餅的甜味又緊接著取而代之。
 
「我要買條裙子,短的。」我對J這麼說。
「多短?」J隨口問。
「適合夏天的長度。」我堅定的解釋。
 
空氣中已經開始瀰漫著屬於夏天的氣味。
這氣味暖呼呼的,夾雜著白晝陽光的餘溫,還有夜晚躁動的蟲鳴。
 
拿出棉被,表示迎接冬天。
買條短裙,等於邀請夏天。
所以我需要一條短裙,就像鋪陳一種期待心情。
 
一個小時後,我放棄了。

這些裙子不是太短就是太長,不是太可愛就是太不可愛。
「這件怎麼樣?」我站在穿衣鏡前面,左盯右瞧。
「待會出了店,我再跟妳說。」J溫和的表情,讀不出半點批判意味。
 
於是,答案很明白了。
這件裙子跟先前試穿的幾件裙子一樣,注定得不到我衣櫃的入場門票。
 
「回家吧,今天我沒有購物的運氣。」
我彎下身,揉揉因為高跟鞋而酸疼的腳跟。
「確定不逛了?」J有點驚訝我這麼快就舉白旗投降。
「不逛,不想逛了。」我淺淺笑著,懶洋洋的搖頭。
 
下了J 的車,我轉身在夜色中對他揮了揮手。
回到房間,我在穿衣鏡前跌坐,用一種氣力盡失的姿態。
 
有一種久違多年的情緒,像幽魂一樣攀上了我的背脊。
無色無味,無形無體,份量卻無比扎實。

這個情緒的名字,叫做寂寞。
 

夏天的衣櫥,值得一件輕盈的短裙。
漫長的生命,應該遇上幾個真正理解你的靈魂。
 
可惜我既找不到裙子,也覓不著知己。
 
 
真正的寂寞,不是因為沒人陪伴。
而是找不到可以相信的事物。
 
此刻我突然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