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學生的畢業典禮。

我的班還沒畢業,我不必非得到場。

沒參加,一方面是因為純粹想睡晚一點。

另一方面,是避開尷尬。 

畢業不免俗總是要傷心的。

你站在那裡,旁觀著那麼濃重的氛圍。

偏偏你又不是要離開的那個人。

這種感覺,不是你坐在台下,看台上的人哭。

而是你也在台上,旁邊的人都在哭。

不能徹底旁觀,卻又沒有明確理由可以加入。

這還不尷尬嗎?

我開始想像,我的班級畢業時,我會如何表現。

可不是想「我會不會哭?」

而是想「我會哭成多慘啊?」  

不管小朋友是怎麼想,覺得終於脫離妳的魔掌,

還是跟妳不熟,不足以構成傷心。

但我的想法很簡單,妳養一盆花草三個月。

枯萎了,妳都還會有那麼一絲心疼。

更何況是陪了三年,讓你費盡心思,

管教,控制,保護,陪伴,怎麼說都行,

總之是花費了妳三年青春的一群傢伙,即將離開。

喔,我想我會哭的梨花帶淚。



很快,那一天很快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兒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